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共同命运》向全世界发声

聂青
2018年09月05日08:45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共同命运》向全世界发声

当地时间9月2日晚,“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场地丽都岛,举办了国际推介会。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电影人出席了本次推介会,共同见证了这部电影首次向全世界发声。

时长3分钟的《共同命运》国际版预告拉开了推介会的序幕,让现场观众感受一次跨越世界各个角落的探寻之旅。英国著名编剧、四届英国学院奖得主盖·希贝特先生是推介会的首席推荐人,他认为“这部电影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好似为现在不平静的世界带来了一缕光明。”

作为本片的策划编剧之一,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雷建军,也在现场从学者的角度解读了这部电影,科技和社会的发展让人类更加紧密也共同面临更严峻的问题。“因此我们制作这样一部纪录片《共同命运》,让大家通过普通人的生活来感知人类共同的情感,共同的梦想。”推介会还邀请到一位重量级的嘉宾——世界著名导演马丁·坎贝尔。马丁先生是“007”系列中最成功的导演,他表示“我的电影是给全世界人欣赏的,也是全球拍摄的,很多是讲述碰撞和冲突,今天我看到了一个同样给世界欣赏的电影,但讲述的是不同文明之间的合作。”

电影中的两位主人公:西班牙的造纸老人,以及丝绸之路上叛逆的文艺女青年受邀来到现场与嘉宾一同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西班牙老人与主办方一起为每个到场嘉宾准备了一份用亲手造的纸制作的精美卷轴,象征着中西文化的交融。从货车司机故事中衍生出的一幕歌剧,将推介会现场推向了高潮。这幕歌剧是文艺女青年一直以来的梦想,当天主办方为这位执着而孤独的女孩完成了愿望,并将歌剧搬到了威尼斯推介会现场。歌剧的故事与电影的内核契合:52赫兹的鲸鱼,是孤独的,但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或一个声音,会与你产出共鸣,也许相隔万里,但彼此心意相同,命运相连。

影片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在海内外同步播映。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