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71件摩纳哥精美展品亮相故宫

2018年09月07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贵胄绵绵:摩纳哥格里马尔迪王朝展(十三世纪——二十一世纪)”9月6日在故宫博物院开幕,来自摩纳哥的271件精美展品亮相故宫午门正殿及东雁翅楼展厅,带观众走近摩纳哥这个富庶、美丽的国家。

亲王御座

此次展览通过精心选择、布置的文物和场景,浓缩了摩纳哥公国十三世纪至二十一世纪700余年绵延历史,讲述了摩纳哥公国建国及发展的过程,展现了公国在历史政绩、文化艺术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此次展览的展品中,有许多是摩纳哥王室成员精心收集的艺术珍品,如提香、大卫`丹尼尔斯等名家的绘画作品等。格蕾丝凯莉王妃是摩纳哥王室的杰出代表人物,她作为20世纪最为著名的电影演员之一被中国观众所熟知,此次展览中与之相关的展品,向观众展示了她极高的艺术修养与时尚品位,也为古老的紫禁城带来了一缕时尚风潮。

夏洛特公主的王冠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之一,故宫博物院既是皇家宫苑,又是艺术宝库。这里不但展示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以开放的姿态欢迎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精粹。故宫博物院引进来自全球的高质量展览,为中国观众了解世界各国优秀文化提供了直观、方便的渠道。而此次摩纳哥王室展在故宫的举办,必将为两国友好邦交的加强提供更为坚实的助力。

摩纳哥公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20余年来,两国在经济、文化、人文领域的交往日益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意愿日益增强。今天,来自摩纳哥王室的精美展览将成为继“继文绳武展”后两国间交往的又一盛事。“贵胄绵绵”一语出自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诗经》,展览以此为名,蕴含中国人民对摩纳哥公国、王室及中摩双方友谊永续的美好祝愿。

格蕾丝王妃的梵克雅宝首饰

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Prince Albert Ⅱ)、摩纳哥驻华大使冯德琳(Catherine Fautrier),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出席开幕仪式。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主持开幕活动。

本次展览于2018年9月7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展期至2018年11月11日,观众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免费参观。(郑雅文)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