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金志远徐孅艺术展 展新金陵画派风貌

2018年09月08日08:4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中国美术馆捐赠与收藏系列展:江山如画——金志远、徐孅伉俪艺术展”,昨天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记者获悉,两位艺术家是新金陵画派的重要成员,曾就职于江苏省国画院,才情横溢,笔精墨妙。在艺术道路上志同道合,互相砥砺,互相促动,频有合作。但更注重发挥各自的艺术个性,以大量的探索实践丰富了新金陵画派的理念和面貌。

  展览将以三大篇章全面立体地展示金志远、徐孅的艺术风格和艺术成就。第一篇章“时代新篇章”,集中呈现了金志远、徐孅两位艺术家早期的绘画风格与艺术成就。

  第二篇章“俊得江山助”,着重显现金志远各个时期的重要作品和艺术风貌,集中而全面地钩沉画家不懈的艺术探索和卓越的艺术成就。第三篇章“执笔妍江南”,徐孅以女性艺术家的独特视角,更敏于江南山水的温婉多姿和日常生活的质朴情态,取材往往以小见大,平中寓奇。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3、5、7号厅,展出至9月16日。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