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 11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2018年09月08日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 11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11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开幕演出。 田进 摄

  中新网西安9月8日电 (记者 田进)7日晚,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开幕。

  据介绍,2014年以来,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成功举办4届,从最初3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到今天的118个国家和地区,规模效应不断扩大,品牌价值日益提升,国际美誉度不断彰显,为促进丝路沿线各国艺术交流、传承丝路精神、推动文明互鉴,提升中国西部省份对外文化交往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自创立伊始,既秉承丝路精神,积极推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打造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全方位文化合作的重要平台。5年来,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迅速成长,已成为“一带一路”共享文化资源、共推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开幕演出。 田进 摄

  期间,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艺术家将齐聚古都西安,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舞台上共同合唱一曲“一路同心”的丝路长歌,联袂书写一幅共同奋斗的丝路画卷,真正体现“丝路艺术的盛会,民心相连的桥梁,人民群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

  当晚,开幕演出《丝路长歌》讲述了大唐丝绸商帮从长安出发,穿越大漠向中亚古国传递国礼,从而同心携手、畅通丝路的传奇故事。以京剧这一最具代表性的中国传统表演艺术形式,展现了古代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人民开拓奋进、命运与共的珍贵情缘,构建起一幅情满丝路、长歌万里的画卷。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