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超级智能本iReader Smart发布 掌阅让书写迈入数字化

2018年09月08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9月6日,掌阅正式发布超级智能本iReader Smart。iReader Smart是掌阅全新研发生产的智能产品,助力广大求知人群高效阅读并记录下自己的思考和理解,它在保留了掌阅在数字阅读领域多年积累的优势的同时,通过把笔记输入和输出数字化,打造了一个智慧的内容交互平台,同时开启了数字书写这一新市场。

深度学习人群增加,期待更好的科技工具出现

iReader Smart超级智能本既具有当下电子书阅读器的阅读功能,又具备手写平板设备的丰富手写功能,同时还针对类纸的书写体验,开发了练字、绘画等模板。谈到研发iReader Smart的初衷,掌阅董事长成湘均表示,“帮助阅读的最好方式,是记录下自己的思考和理解”。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全球化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学习大潮中,“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正在形成,而科技的进步应该为人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工具。另一方面,由于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信息量的增加,人们很多时候更愿意通过简易的、快捷的方法获取知识,但却忽视了获取知识外,锻炼自身思考和理解力的重要性。掌阅适时推出了iReader Smart,装载海量学习类内容和丰富资料,可快速书写,系统保存管理笔记,为学习人群助力。

核心突破,让用户喜欢上书写的感觉

掌阅在研制iReader Smart时,把核心突破点放在了手写体验上,做到让用户通过iReader Smart,重新喜欢上书写的感觉。为实现这一目标,掌阅在书写美观性、响应速度、书写手感上进行专项研发。

在书写美观性上,掌阅通过4096级压感的Wacom电磁笔,感知笔尖在每个位置的粗细,并通过独创笔迹填充算法,连接每个笔迹,再通过运用贝塞尔曲线,使笔迹更加平滑饱满,于是令书写文字更为美观;在响应速度上,掌阅独创轨迹绘制算法+预渲染技术,让屏幕对书写操作达到毫秒级响应,保证书写流畅。同时,掌阅自主研发笔记存储格式,相比普通笔记存储格式性能提升50%,提升了存储笔记的速度及翻页速度;在书写手感上,掌阅经过一年的研发,消耗上千个面板加笔尖,终于找到让用户可以更舒适书写的组合,即用约1.1μm表面粗糙度的面板配合Felt笔尖,书写能达到清晰度与体验的完美融合,打造出最接近真实纸笔书写的效果。

成湘均表示:“我认为掌阅最宝贵的财富,是在十年前我们播下的种子,是我们的价值观、使命和愿景,经过十年的成长和打磨,这样的文化已经在掌阅人的心里发芽、并深入至骨髓。未来十年,我们希望能更好地让喜欢看书的人好好的看书,让爱好写作的人安心写作,这就是我们的初衷,我们最想去做的、最正确的事。”(郑雅文)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