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话剧《大医》登陆人艺实验剧场 青年戏剧人为中医文化发声

2018年09月1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由森剧社制作的话剧《大医》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演出,这是一出反映中医药文化传承革新的匠心之作。《大医》以清代名医王清任的传奇故事为基础,描绘他在中医改革创新之路上做出的艰辛探索,求真务实的严谨态度,展现古代医者如何对待患者生命、如何对待医学发展的内心剖析和精神力量。

《大医》剧照

神农氏、华佗、扁鹊、李时珍、孙思邈……均是我国历史上名医,提到王清任,大众难免会有些陌生。王清任是我国不可多得的富有改革精神的医学家,他注重实践,敢于冲破封建礼教束缚,所著《医林改错》绘制了二十五幅脏腑图,是中医解剖学史上第一次大胆的创新,对我国解剖学和中医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该剧情节跌宕起伏,王清任的一生本就颇具传奇色彩,在主创的精心编排下更是诙谐幽默,又不乏深刻思考。主创阵容集结了近年来新作不断的优秀编剧王甦,以及四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优秀导演付俊淇,主创们希望通过话剧的艺术形式,探寻中医的本源,呼唤“医者仁心”,也唤起公众对中医文化的重视和理解。

编剧王甦表示,太姥爷就曾是一名御医,因此自己有中医情结,愿意为中医的传播尽一份力。导演付俊淇也认为,青年戏剧人要有社会担当,多多关注传统文化,传播正确的医学观念和中医理念。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