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喜剧周19天60余演出乐翻天

李洋
2018年09月11日08: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喜剧周19天60余演出乐翻天

兵营里的独生子大兵“友友”有个嘴硬好面子的习惯,为了改掉这个毛病,兵营里发生了许多妙趣横生的故事。昨晚,由市文联主办,北京戏剧家协会承办的2018北京喜剧周在北京剧院欢乐启幕。以“独生子”为主角的喜剧《拯救大兵友友》作为开幕大戏,给观众带去了欢乐。

未来19天时间里,北京将有14家剧场上演16部舞台作品,共计演出60余场。喜剧周围绕“喜剧就是力量”的主题,邀请开心麻花、光纬戏剧、繁星戏剧村、纵横戏剧、洽谈汇文化、优品辉煌等国内优秀戏剧团队积极参与,更有国家大剧院、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喜剧院等专业院团的鼎力支持。观众可以看到常演不衰的《二维码杀手》《莎翁的情书》《嘿,是我》等作品,传统戏曲代表作《新凤还巢》《看钱奴》,国外经典喜剧《仲夏夜之梦》《青年卡尔》《一仆二主》等,还有跨界作品《终于失去了你》《破铜烂铁》等。

参加展演的艺术家和团体,还将围绕“中国传统戏曲中的丑角和国外经典话剧中的小丑”主题展览研讨,力求以更精深的创作让观众在笑声中体会到深意。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