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今日启动

2018年09月14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9月14日上午,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在京正式启动。“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是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书香艺韵”板块的重要活动之一,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累计已有四十余家拍卖公司参与过活动,共举办拍卖会百余场,成交总额超过五十亿元。

北京市文物局向德春副局长致辞

据北京市文物局向德春副局长介绍,本届“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活动时间为9至10月。期间,北京市文物局将组织北京地区的十五家拍卖公司开展十六场现场拍卖会和五十余场网络拍卖,届时将有八个品类的四万件余件套拍品上拍。同时,为凸显“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的“文化惠民”宗旨,北京海王村、北京古玩城等拍卖企业将在活动期间开展多场以书刊、古籍、书画、小件古玩艺术品、文玩杂项为主的大众惠民拍卖会。

本届“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活动中,“互联网+”依然是活动的重点之一,网络拍卖将占有很大比例。广大文物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可以通过活动官网进入网络平台,足不出户观看全世界各地拍卖会的现场直播,更可通过网络竞买通道直接参与网上竞拍。

此外,在“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期间,北京拍卖协会还将开展面向拍卖行业的“我是拍卖师大赛”活动。通过大赛形式展示优秀拍卖师形象,加强拍卖师之间的交流与相互学习,为拍卖行业储备具有专业技能的人才,促进行业的整体进步,推动拍卖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