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青春治愈剧《凉生》初秋送暖

徐颢哲
2018年09月17日09: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春治愈剧《凉生》初秋送暖

  今晚,由刘俊杰执导,钟汉良、马天宇、孙怡主演的电视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以下简称《凉生》)将在湖南卫视开播。该剧根据乐小米的同名小说改编,这部连载长达十年的小说,自问世之日起,就收获了粉丝无数,一度创造了当代青春文学史上的畅销神话,被誉为“青春疼痛文学”的标杆。

  《凉生》描述了主人公之间相遇、成长、等待、守护的过程,包含有很多不期而遇的“小确幸”,赞扬了最纯净的爱情、亲情、友情,主打“情深不知起,秋至暖意生”这一主题,为初秋的电视荧屏增添独特色彩。此次导演刘俊杰更是力求自我突破,采用四部机器同时拍摄的方式,最大限度记录下每一位演员在戏中最真实的情感。不仅如此,为了调动演员挖掘最极致的情感层次,他从工作方式、拍摄手法、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多样尝试。多条情感线并行外加“金字塔式”的故事情节,让《凉生》成为一部笑与泪交织的治愈系群像剧。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