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京版期刊亮相中国期刊博览会

路艳霞
2018年09月19日08: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版期刊亮相中国期刊博览会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携优秀市属期刊日前亮相第五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集中展示北京期刊发展的风采。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馆以红色为主基调、辅以天坛等京味元素设计而成,具有鲜明的北京特色。“此次,北京共有23家期刊单位参展,一方面展示首都期刊在传播正能量方面所发挥的引领作用,另一方面着眼精品,展示期刊创新融合发展的成果。”据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处长丁梅介绍,展馆共包括“党的十九大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精品期刊”“媒体融合发展”“少儿阅读”五大板块,既有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创办的首家大型文学期刊《十月》,也有专注于报道部队官兵军人家庭的《军嫂》,还有打造“网+刊”融合出版的《科技资讯》等。

  据悉,北京共有期刊173种,涵盖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形成了门类齐全、学术水平较高的期刊集群。近年来,北京市属期刊坚持正确出版方向,注重品牌建设和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媒体融合,涌现了一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精品期刊。如《文明》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前线》《学前教育》《十月》《父母必读》等被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为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少年科学画报》《十月少年文学》《东方少年》获得2018年度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的百种优秀报刊。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