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景泰蓝创新人才培养平台”项目开班

2018年09月20日18:0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9月17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景泰蓝创新人才培养平台”项目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开班仪式。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旗、副院长张威,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印伟,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秘书长王斌,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任刃及项目导师、学员出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依托于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景泰蓝创新人才培养平台”项目从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应用、展示传播、专业交流五方面入手,携手景泰蓝行业专家及相关学者,为全国高校、单位机构及行业骨干提供、搭建“五位一体”的高品质实践与交流平台,让更多人真正地了解、喜爱、钻研这项技艺并以资源整合的发展合力推动景泰蓝创新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张旗表示,培训活动立足于北京联合大学教学资源,紧紧围绕景泰蓝的创新人才培养,融合学界和业界资源,将现代教学模式运用到非遗传承之中;宋印伟说,多年来,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学会与艺术学院构建高校与企业间的合作平台,提供了高层次人才资源集聚与培养的良好机制;任刃表示,此次活动平台的搭建,让优秀的年轻人可以近距离接触大师,接受最专业的培训,将使非遗手工艺得到更完好、更久远的传承。

项目聘请了在景泰蓝创新方面卓有成就的工艺美术大师、国内外业界专家和高校资深教授结合的复合型授课模式,还挑选了理论基础扎实、教学能力突出、实践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担任专业导师,与工艺大师组建成“双师团队”,共同完成本项目的培训计划。

据悉,通过召开发布会与举办双选会,在社会各界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经过行业专家与校方的共同商讨,最终录取了24名学员。在接下来三个月的时间里,这24名学员将跟随专业导师团队,完成所有的课程培训,设计制作出较高水平的景泰蓝创新作品,以展览的形式公开向社会展出。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