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重识游戏”研讨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09月21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0日电 19日下午,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策划主办的“重识游戏”分享研讨活动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管理部门的领导、中外专家和腾讯、网易、完美世界等国内游戏公司的代表参与。在这场群英荟萃的活动中,专家对如何更好的发挥游戏的正向价值和激发游戏的潜力进行了探讨。

嘉宾参观首届“功能与艺术游戏大展”

在这次研讨会上,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表示,在深入了解游戏后,他发现游戏中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超出科技认知的,通过正面引导游戏,可以带来很多跨领域的思考,要正确面对游戏发展的影响。

美国国家艺术教育协会首席讲师表示,美国的学生在背诵元素周期表时会觉得很无聊,非常难记忆,但是在玩“口袋妖怪”时却可以记住更为复杂的表格。他带来的游戏《微积分历险》,就是通过游戏的方式,可以让大学生轻松愉快的学习大学数学课程中较为困难的微积分。

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官方发言人王雨蕴发表主题演讲(图片来源:中新网)

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官方发言人王雨蕴表示,通过功能性游戏的研发并将游戏的功能性运用到不同领域,让玩家从游戏中获得的心理优势运用到生活中,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质量。人们在受到重大创伤时可能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低落、精神涣散,而游戏恰恰可以在短时间内帮助人们集中注意力。这也是游戏的正向价值的表现。

2018年是文化和旅游部号召推动功能游戏全面发展的第一年。功能游戏在传统游戏重视娱乐性的基础上,更加强调游戏的功能性,功能游戏可以与儿童医疗,教育培训、文学和美术、消防安全等相结合,改善人们生活质量,解决更多的问题。研讨活动最后,现场嘉宾对功能游戏的正向价值表达了认可。(单文怡)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