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儿艺创排《成语魔方5》 故事幽默舞台精巧

牛春梅
2018年09月26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部《成语魔方》舞台更加奇幻

  四字成语衍生出生动有趣的故事,春风化雨地讲解一个道理。昨天,中国儿艺最新创排的“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五部进行了片段展示,幽默风趣的故事和精巧的舞台呈现让人意犹未尽。

  《成语魔方》第五部讲述了“画蛇添足”“杯弓蛇影”“郑人买履”三个成语故事,将于10月1日在假日经典小剧场进行首演,并于“十一”期间连演7场。在延续系列作品整体风格的同时,这次三个故事在舞台呈现上又有了不少细节亮点。《画蛇添足》的两道屏风中暗藏机关,内藏多组卷轴画面,轻松实现了多个场景的切换。《杯弓蛇影》中运用了光影反射原理,令简约的舞台上生动地呈现剧情需要的氛围。《郑人买履》则利用灯光进行了“戏中戏”空间的营造,在不换景的条件下达到了场景的跳进跳出。

  《成语魔方》系列剧已连续创排5年,要想有创新和突破越来越不容易。此次该剧的编排不仅有老班底保驾护航,同时还吸收了一些新生力量。青年编剧冯子晴、章雪滢、刘德正和导演于凉都是首次加盟,为该剧注入了新的活力,而编剧孙梦竹和导演刘奇、何吉光则以经验为基础,增强了故事的可看性,又巧妙地加入新的思考。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