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收山之作《儒商同仁堂》首发

2018年09月29日13:2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9月27日下午,著名表演艺术家连丽如先生的收山之作评书《儒商同仁堂》在京首发。连丽如先生是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评书代表性传承人。评书《儒商同仁堂》共计95章回,总时长近2000分钟。

评书《儒商同仁堂》发布会启动

中国北京同仁堂始创于1669年,至今已有349年的历史,是中药行业的知名老字号。连丽如在创作评书《儒商同仁堂》时参考了大量的历史资料、乐家传人的回忆和当代人的口述,从创建同仁堂的乐氏家族始祖乐良才说起,讲述了同仁堂历经清王朝由强盛到衰弱、几次外敌入侵、军阀混战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沧桑,却能代代传承、屹立不倒,并发展成为传统中医药一块金字招牌的发展史。

评书《儒商同仁堂》创作演播者、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

在谈到与同仁堂的历史渊源时,连丽如说:“我爱同仁堂,我从小吃着同仁堂的药长大的”,并讲述了小时候为母亲在同仁堂买药的事。其义子王玥波随后奉上了单口相声小段,用风趣幽默的形式展示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随后,同仁堂师徒代表于葆墀、吕建媛用自己的故事为观众展示了同仁堂的诚信文化、质量文化、仁德文化。

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总裁潘少平表示,评书《儒商同仁堂》是我们出版方在新时代下以老百姓喜欢的形式讲好最能代表中华文化精髓的民族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的所做出的努力。它是对民族精神的继承,对优秀文化传统的接力,也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有力举措。(徐睿翔)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