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不要走马观花 而要生根开花

王鹏 施雨岑
2018年10月13日09: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冯巩当选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

“我们每一位文艺志愿者都是文化的种子,既要不断创新,还要‘送文化、种文化’;不要‘走马观花’,而要‘生根开花’。你离人民有多近,人民对你就有多亲。”

在10月12日闭幕的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届主席的冯巩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文艺是人民生活的精神食粮。人民需要文艺,文艺也需要人民。”冯巩表示,在过去的五年,文艺志愿服务已经成为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服务人民、奉献艺术才华的重要举措,成为文艺工作者向人民学习、汲取创作营养、磨砺思想品格、提高艺术境界的重要途径。

据统计,2013年以来,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等直接组织选派体制内外、不同艺术门类的老中青艺术家5000多人次,开展较大规模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300多场次,直接服务基层群众超过200万人。

“我们将在未来五年继续开展‘送欢乐下基层’‘到人民中去’‘文艺扶贫奔小康’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不断丰富人民的精神生活。”冯巩说。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在冯巩看来,广大文艺志愿者要把握新时代的发展契机,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勇于创新文艺志愿服务形式,播撒文艺志愿服务种子,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

“文艺志愿服务是当前凝聚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的直接、有效的手段。”冯巩说,未来五年,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将完善文艺志愿服务各项机制,全面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推动文艺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将营造文艺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向社会传递文艺志愿者的‘好声音’和‘正能量’,让文艺志愿服务在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