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宁夏第三届青少年科学节开幕

2018年10月14日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第三届青少年科学节开幕

宁夏第三届青少年科学节开幕

  一名中学生在比赛中调试电路板。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10月13日电 (于翔 李佩珊)10月13日,宁夏第三届青少年科学节暨校际人工智能竞赛创客嘉年华活动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1个多月的活动时间里,宁夏各地的20万名青少年将共同畅游“科学海洋”,交流科技创新的奇思妙想。

  据了解,本届科学节以“点燃科学火花 激扬青春风采”为主题,分为主场和分场活动。开幕式当天,主场吸引了来自宁夏20多所学校的30多支代表队、600多名中小学生同场竞技。比赛分为电路创新制作、遥控编码探雷器、模拟机器人制作等6个项目,汇聚了人工智能青少年创意编程竞赛、青少年电子制作竞标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示、青少年创客教育论坛和青少年科普剧展演等13项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整个会场洋溢着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青少年们在自己的节日里感受科技的魅力,交流科技创新的奇思妙想,放飞科学梦想,探索科学世界。

  一名中学生在青少年机器人比赛中调试机器人。 李佩珊 摄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有趣的活动,自己制作的机器人汽车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十分高兴。希望长大以后能够成为真正的科学家。”一名来自银川二中的参赛中学生张岩龙告诉记者。

  在主场活动火热进行的同时,部分分场活动已于9月中旬在宁夏各市、县(区)、学校陆续开展。分场各项活动将在区、市、县(区)、学校四级联动开展,共有全区五市的中小学校、社会教育机构、科技公司等40家单位组织开展的共300多项内容丰富的青少年科技教育系列活动,有近20万青少年参与。

  宁夏第三届青少年科学节主场活动现场。 李佩珊 摄

  活动期间,科学节组委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和科普工作人员分赴全区五市开展科技教育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流动科技馆巡回展览、乡村科技馆骨干教师培训等系列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参赛选手交流比赛心得。 李佩珊 摄

  据了解,自2016年起,宁夏已连续举办两届青少年科学节。活动举办以来,在全区广大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中产生了很好的影响,每年有近20万人次参与活动,从中受益。(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