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8中国国际风筝节举办

2018年10月15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王珏)2018中国岱山岛国际风筝节近日在浙江岱山举办。以“万众扬筝 活力岱山”为主题的本次活动,将风筝与文化、曲艺、舞蹈、音乐等多元素相结合,让观众享受文化盛会。

风筝作为我国传统的民族体育项目,集体育、文化,休闲、健身于一体,在国内有着较好的群众基础,也是世界各国广泛开展的一项健身活动,并成为各地交流合作的有效途径。参加本次室内特技风筝赛和选手来自国内及世界各地,法国选手理查德从小15岁开始接触运动风筝至今,拿到世界级奖项数不胜数,他上演了精彩的“风筝芭蕾”。加拿大籍选手霍嘉霖,最近的一次还在法国贝尔克拿到了双线风筝个人表演冠军以及室内双线、四线风筝冠军。

此次活动还搭建风筝产品展销会,吸引了国内外20多家风筝产业上下游企业前来参展。今后,活动将进一步丰富赛事内容,创新活动载体,为国内外风筝爱好者和风筝企业搭建更丰富更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吸引国内外知名风筝企业开拓市场,加快风筝产业化发展步伐。

据悉,“北有潍坊,南有岱山”,坐落在东海之滨的浙江岱山有着悠久的风筝文化基础,千百年来一直保持着风筝制作、风筝放飞的民间传统,每到春耕和秋收时节是放飞风筝的最佳时期,形成了海岛特有的风筝文化。近年来,岱山县充分发挥风筝项目作为非物质文化名录的作用,积极挖掘基层风筝制作、风筝爱好者,成立了风筝协会、风筝俱乐部;组建了夜光风筝放飞队、运动风筝队等涵盖县级、乡镇、社区的风筝放飞队伍。同时,积极推进风筝进校园,成立青少年风筝运动基地,以练代学、以点带面的方式开展各类风筝活动。

(责编:汤诗瑶、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