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92个项目获奖

2018年10月16日10: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乔雪峰) 记者从人社部网站获悉,10月15日,由人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颁奖式、优秀创业项目展暨闭幕式,本届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创业者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国报名参赛项目达3万多个,通过区县、地市、省级选拔赛的层层选拔,共232个项目进入10月12日至14日的全国选拔赛和决赛,其中92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并由人社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同时,26个省份获得优秀组织奖,10个机构获得优秀创业服务机构奖,河南省获得特别贡献奖。10月15日上午,大赛组委会公布了比赛结果,大赛主办单位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大赛组委会还专门组织了优秀项目展示,32个省级组委会各推荐1个优秀项目参加,以点带面地展示了大赛成果,发挥了典型带动作用。

大赛组委会将把大赛胜出的优秀项目纳入“中国创翼”项目库,向投资机构优先推荐,并提供长期跟踪服务。同时,鼓励各地人社部门将评选结果与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相结合,在入驻创业园区、发放贴息贷款、开展培训辅导、提供创业资金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创业生态。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