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法兰克福书展:中国参赛者获国际插画奖两大奖

2018年10月16日16: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兰克福书展:中国参赛者获国际插画奖两大奖

  10月10日晚,作为德国法兰克福书展的环节,第三届全球插画奖颁奖典礼隆重举办。中国参赛者获得两项大奖。第三届全球插画奖自作品征集以来,收到了来自43个国家的8000余幅优秀插画作品。今年的全球插画奖下设图书插画、原创未出版儿童绘本、社论与广告插画、科普插画与主题插画5大品类。图书插画金奖获得者为来自韩国的Chun Eun Sil,原创未出版儿童绘本金奖属于来自中国的张帆, 社论与广告插画金奖被西班牙插画师Sonia Alins Miguel获得,科普插画金奖花落德国插画师Melanie Gandyra, 主题插画奖颁给了来自中国的董桉彤。

  备受瞩目的全场大奖,由比利时插画师夫妇Jacques Maes &Lise Braekers获得。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岳根·博思说:“插画在人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十分高兴能够看到数量如此众多的插画师参与本届大赛。”法兰克福书展副主席、全球插画奖评委会主席柯乐迪女士表示,本届大赛的作品非常优秀,评选也非常专业、严格,可以说是全球插画领域的风向标。

  现年91岁的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捷克国宝级插画艺术家柯薇塔 巴可维斯基女士在致辞中说:“图画书中的插画应该可以让人放声大笑,但同时这些图画也会让我们感到困惑。所以,我们应该学着从不同的角度来理解这些插画,直到我们开始由衷地爱上它们,并且开始懂得它们。”

  作为中国两位大奖获得者之一,主题插画金奖获得者董桉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称自己从小就非常喜欢画画,在2014年高中毕业后申请了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的插画专业。“这个金奖是我毕业后得到的第一个职业插画的奖项,在得知自己得奖之前,完全没有想到我可以得到它,作为一个起点来说实在是太棒了。”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