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交响乐团举办2018重阳节专场音乐会

2018年10月19日11: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黄维)北京交响乐团“首都市民音乐厅”——2018北京老年消费月重阳节专场音乐会10月17日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奏响,此次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张冰冰执棒北京交响乐团,携手小提琴演奏家张精冶为现场观众倾情演绎。

“首都市民音乐厅”以“百姓身边的交响乐”为主题,以国庆日、元旦日等相关时间节点为依托,邀请北京交响乐团演奏大型交响乐作品,为广大市民奉献不同于剧院式的专业级音乐演出。作为2018北京老年消费月重阳节专场演出,北京交响乐团以高水平的专业表演,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激发群众审美情趣、提升音乐鉴赏能力,增强百姓对文化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音乐会上,北京交响乐团在指挥家张冰冰的执棒下,演奏了七首名曲,包括《狂欢节序曲》、歌剧《卡门》选曲、《一步之遥》、《炎黄风情》——中国民歌主题管弦乐选曲、《坎迪德》序曲、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曲、威风堂堂进行曲等,音乐会现场热烈,掌声不断。

据了解,“首都市民音乐厅”作为为首都市民搭建的免费欣赏音乐的重要平台,自2016年7月以后举办了数场演出,深受市民欢迎。2018年,“首都市民音乐厅”公益演出计划演出二十余场,并以免费的形式惠及更多爱好交响乐的首都市民。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