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赋能视障人群“1%音乐会”国图上演

祖薇
2018年10月21日08: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悠扬的萨克斯、婉转的唢呐、天籁般的歌声,10月18日下午,快手科技与信息无障碍研究会、腾讯公益和北京市盲人协会携手举办的“1%音乐会”上,一群特别的视障艺人在国图音乐厅的舞台上绽放。当天,快手全网218万在线观众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直播,共同看见这些拥有音乐梦想、与模糊黑暗对抗的“音乐人”和属于他们的精彩。

  本次音乐会的所有演员都是快手平台上的视障用户,他们用自己对音乐的热爱,以及乐观开朗、自信坚强的性格赢得了全国各地的无数粉丝。患有弱视的李鹏洲从学习吹唢呐,曾随甘肃省残疾人艺术团巡演,平均每月演出20多场。闲暇时间他在快手上直播,还在快手上与当老师的女朋友结缘;盲人按摩师卢小艳多次参加重庆市和全国的残疾人文艺汇演并获得金奖和银奖,她的同事将她工作、做饭、逛街等日常生活片段和唱歌的视频上传到快手,收获了4万粉丝的关注。还有在北京创建“山水乐团”的仲辉乐、在艺术团工作了近23年的于宏图、在快手拥有90多万粉丝的盲人歌手罗浪,以及热爱萨克斯的盲人歌手田晓斌……他们专注热爱着音乐,用自己的歌声和琴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