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8北京798艺术节落幕 吸引数十万中外来客

2018年10月27日0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北京798艺术节落幕 吸引数十万中外来客

2018北京798艺术节落幕吸引数十万中外来客

  10月26日,历时一个月的2018北京798艺术节正式落幕。图为民众体验涂鸦的快乐。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杜燕)今天,历时一个月的2018北京798艺术节正式落幕。本届艺术节自9月27日开幕以来,向社会大众奉献了包括开幕展、主题展、平行展、艺术涂鸦、公共艺术、艺术研讨会等6大项数十项艺术活动,吸引了国内外数十万宾客到访。

  主题活动“吸睛”成打卡圣地

  作为北京798艺术区每年举办的艺术盛会,798艺术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和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已经成为首都乃至全国的一张文化名片和对外展示窗口。今年的798艺术节突出主题突出特色,社会反响热烈。

  2018年艺术节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朝阳区建区60周年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主办方特别策划了“行进中的历史”主题展,集中梳理改革开放至今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脉络以及中外艺术交流的历史,用年代记录的方式展示了艺术发展的大事件,以艺术的视角呈现改革开放40周年及朝阳区建区60周年的发展成果。该展非常“吸睛”,开展期间,特别是“十一”期间,日均接待游客上万人次。

  另外,由悦少儿美术馆推出的艺术作品联展“40.60.40”,从儿童美术的角度分别回顾了朝阳区60年发展变迁、少儿美术教育40年发展、北京及深圳两个城市的发展缩影及青少年对未来40年的美好创想,致敬本届艺术节主题。中外艺术家合作的涂鸦活动则以40年来青少年喜爱的卡通形象的形式创作了大型涂鸦,成为艺术区游客喜欢的网红打卡圣地。

  10月26日,历时一个月的2018北京798艺术节正式落幕。图为现场展览的作品。主办方供图

  数十项艺术活动“百花齐放”

  本届艺术节活动内容丰富多样,面向不同群体推出的六大项数十项艺术活动集中展现了798艺术区艺术的多元与繁荣。主题展“行进中的历史”带观众了解40年改革开放进程;15个平行展打开多元艺术之门,从德国到意大利,从绘画到装置,各类艺术活动“百花齐放”,吸引国内外不少艺术家及爱好者前来。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平行展是由艺术节组委会邀请专家团队,从专业的角度甄选出十五家与艺术节活动主题契合且优秀的展览。其中,既有多位中外知名艺术家的个展,也有突出先锋实验风格的群展,既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也有国际文化的充分展示,代表了798艺术区展览展示的专业水准和学术水平。

  “体验式艺术节”受热捧

  最受欢迎和热捧的,还是本届艺术节特别打造的诸多体验互动环节。

  主题讨论、艺术工坊、涂鸦……本届艺术节的参展机构设计了一系列面向大众的互动体验。例如,创意广场长达30米的涂鸦墙作为国内第一长的涂鸦墙成为艺术节期间游客合影留念的必选之地,国庆当天的公众互动活动更是让到访的大小朋友们体验到了艺术涂鸦的快乐;木美术馆开启了线上线下互动活动“生命最有力的呼吸”;园区公共雕塑旁详细的文字讲解以及主办方为每个展览精心录制的导览视频,引导观者更深层次地走进艺术世界;主办方艺术节期间还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批参观团体,与艺术机构共同为公众奉献上了一次次的专业的艺术导览和艺术体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