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京味舞台轻喜剧《手艺》亮相民族文化宫

2018年10月27日12:5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西城非遗演出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北京曲艺团舞台轻喜剧《手艺》近日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为北京市民带来了一场难忘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手艺》讲述了在80年代、90年代、21世纪伊始以及当下几个时期中,北京一个大杂院内的几户人家,从改革开放初期至今的生活变迁和心路历程。主人公一家始终坚守匠心,坚守传承发展传统手工艺,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换来美好幸福的生活,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

北京曲艺团以其纯正的京腔京韵和浓厚的京味儿艺术风格,受到京城百姓乃至全国人民的喜爱。六十多年来,北京曲艺团佳作频出、硕果累累,创作出大量优秀曲艺作品,同时涌现出众多笑星和曲艺表演艺术家,影响力遍及中华大地。近年来更是精心打造了几部优秀的舞台作品,如情境鼓曲《尚·韵》、舞台喜剧《我不是保镖》、章回鼓书《古城暗战》、曲艺专场《快乐北京人之追梦人》等,广受业内专家和观众赞誉。

此次带有京味儿的舞台轻喜剧《手艺》以舞台剧的建构巧妙地融合相声、大鼓等曲艺手段,用独特的方式进行表演,既是北京曲艺团的大胆尝试,也是一次创新。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