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新文明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将在京召开

2018年10月27日13: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梁丹、赵婀娜)“2018相预未来:新文明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将于11月3-5日在京举行。论坛由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韩国与时斋研究院共同主办。

论坛将围绕现代城市文明的不可持续性及其对策、有计划性的创造力、数字技术对社会技术及服务的影响、市产学生态链等议题,以潘基文清华大学主题演讲、市长座谈会、专题论坛、平行论坛、特别访谈等形式展开。论坛现已邀请到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论坛亚洲理事长潘基文,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清华SDG研究院联席院长吴红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Georgieva Bokova),国际汽车联盟会长冉·托德(Jean Todt),以及清华大学、韩国延世大学、浦项科技大学等多位高校校长,及政要、学者、商界代表等共同出席。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旭峰教授介绍,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是联合国2030议程中的重要目标之一,现代加速的城市化为城市带来产能过剩、环境过度消耗、基础设施和服务不足、生活成本居高不下等不可持续的发展困境,全球城市将如何克服困境走向和谐稳定发展将成为未来城市的主要改革与发展方向。李光宰表示,该论坛不是一次性倡议或一次性会议,未来也将结合新文明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和城市技术大赛,为民众提供更多与新文明城市相关的精彩展览。

为大力倡导全球可持续发展与全球市民社会,呼吁社会共同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潘基文中心、与时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还将在论坛上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为未来合力参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相关研究活动开启新篇章。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