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大运河之歌》传唱大运河文化

韩轩
2018年10月29日08: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运河之歌》传唱大运河文化

大运河是浸润着历史的世界文化遗产,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太合音乐集团打造的《大运河之歌》特别专辑近日上线。这张专辑共收录了“大运河之歌”征集活动的10首获奖优秀作品,用歌声传唱大运河文化。

2017年8月,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太合音乐集团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上宣布启动“大运河之歌”征集活动。此番推出的《大运河之歌》特别专辑共收录了“大运河之歌”征集活动的10首优秀获奖作品。其中,韩潮的《忆山塘》在遣词造句和曲调唱法上表现俱佳;《悠悠大运河》从词曲创作到歌曲制作的全过程,由曾为《梦里水乡》作词的著名音乐人洛兵包揽;而在另一首《大河》中,干净纯熟的吉他弹奏配上刘明辉磁性沙哑的嗓音,韵味十足。

据悉,所有上榜歌曲均是从三百余首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原创佳作,涉及流行、民族、爵士、说唱、独立摇滚、民谣等多种流派,集中展示、阐释了大运河文化、文明创建的硕果。这张专辑邀请到毕晓世、易家扬等华语乐坛音乐人亲自坐镇,并由著名音乐制作人王艺翔担纲制作,由国际顶级母带工程师全相彦负责专辑绝大部分歌曲的母带处理,质量上乘。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