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濮哥”将携新阵容京沪读美文

2018年11月24日10: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濮哥”将携新阵容京沪读美文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由著名演员濮存昕策划发起的《听见美·濮哥读美文朗诵会》今年年初首演时一票难求。昨天,被人们亲切称作“濮哥”的濮存昕宣布,今年年底及明年年初,《听见美·濮哥读美文朗诵会》将以全新阵容分别在上海、北京两地上演。

  届时,濮存昕将携姚锡娟、袁泉、肖雄、黄宏、宋佳、吴京安、吴玉霞等朗诵艺术家及器乐演奏家分别登场,为观众演绎文学与声音的魅力。朗诵会将于12月12日首先亮相上海大剧院,北京场演出时间定在明年1月3日、4日,连续两场仍在保利剧院上演。

  演出阵容上,除发起人濮存昕外,年初以一首长篇叙事诗《理发师》震撼全场的表演艺术家黄宏,以及带来“大珠小珠落玉盘”灵动之美的琵琶大师吴玉霞将作为老朋友再度登场;演员袁泉、宋佳等人也将亮相北京场演出,值得一提的是,鲜见于朗诵舞台的二人,将为此次演出准备全新诗篇。

  被95后粉丝盛赞为“百变声优”的七旬朗诵家姚锡娟将亮相上海舞台,一人分饰多角再现古典小说《红楼梦》的魅力。1985年,她曾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邀,专程进京为听众录制节目,节目上线后万人空巷,所录的正是《红楼梦》。该作品因姚锡娟的诠释而生动复活。剧作家曹禺曾评价:“睁眼看玫瑰,不如听人用诗般的语言、美妙动人的声音唱出玫瑰来。”由于年纪原因,姚锡娟已极少在舞台上演绎这部作品,此次在“听见美”上海的舞台上,观众将大饱耳福。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