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广东潮州饶馆举办建馆25周年展 展出饶宗颐手稿和影像

2018年11月25日09: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潮州饶馆举办建馆25周年展 展出饶宗颐手稿和影像

广东潮州饶馆举办建馆25周年展展出饶宗颐手稿和影像

  广东潮州市饶宗颐学术馆举办建馆25周年展,展出饶宗颐手稿、影像资料。 陈启任 摄

  中新网潮州11月24日电 (陈启任 王奋)广东潮州市饶宗颐学术馆24日举办“颐园芳躅——纪念潮州饶宗颐学术馆建馆25周年”展览开幕式,展出饶宗颐的影像资料及部分手稿。

  饶宗颐,1917年生于广东潮州,幼承家学的饶宗颐,长期致力于学术研究和教学,是蜚声国际的百科全书式国学大师,所学涵盖上古史、甲骨学、经学、宗教学、史学、敦煌学等十三大门类。2018年2月6日,饶宗颐于香港逝世。

  饶宗颐好友,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陈伟南(中)参观展览。 陈启任 摄

  潮州市饶宗颐学术馆是中国内地最早为饶宗颐教授兴建的学术、艺术展示馆。此次展览遴选图片260多幅和部分实物,展示了潮州饶宗颐学术馆从1993年11月奠基至今25年来所留下的历史印记,展现国学泰斗饶宗颐深厚的学养、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为弘扬中华文化做出的卓越贡献。

  潮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琼介绍,饶宗颐对潮州文化的弘扬,贯穿整个学术事业的全过程,特别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饶教授的大力促进下,使“潮州学”得以成为一个独立的门类,推动潮学研究走上国际舞台,为潮州文化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展览展出饶宗颐《潮州志续编》部分手稿。 陈启任 摄

  当天,由饶学联汇主办的第三届饶学联汇分享交流会在潮州举行,海内外二十多家饶学研究机构的代表和关心支持饶学研究事业发展的热心人士共一百多人齐聚潮州,分享交流饶学研究工作,共同筹划饶学研究的发展与合作。(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