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8艺术新作·冬暖主题影展”开幕 11部艺术影片将映

2018年12月01日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艺术新作·冬暖主题影展”开幕 11部艺术影片将映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30日电(袁秀月)30日,“2018艺术新作·冬暖主题影展”在北京正式开幕,叶江天执导的《花事·如期》作为开幕影片率先与观众见面。

  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总负责人孙向辉,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少年派影业创始人、董事长刘仕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主办方供图

  《花事·如期》由田壮壮监制,故事电影改编自著名剧作家邹静之的同名话剧,讲述了一个大龄未婚女白领与一个快递小伙阴差阳错碰撞出火花的故事。不同的是,电影版《花事·如期》在保持话剧诗意表达完整性的基础上,还融入了一条纪实性的北漂爱情故事线,两个故事相互交错又相互影响。

  《花事·如期》导演。主办方供图

  放映结束后,叶江天和女主演郭月与观众分享了电影的制作故事。

  叶江天讲述了《花事·如期》的创作初衷,他表示,本片的主题是“让艺术照进现实”,而“戏中戏”的架构也让整部影片颇有浪漫色彩。“这种罗曼蒂克的元素就像是一缕阳光,让生活不再那么昏暗,而影片本身也在探讨戏剧对生活的影响与呼应,当艺术之光照进主角生活之中时,他会做出什么反应?”

  《花事·如期》女主角郭月。主办方供图

  本次影展包括“多元·地域”、“情感·叙事”、“生活·纪录”三个主题单元。相较上一年,本次参展影片基本都在国内外重要电影节上亮过相,在故事的完整性、结构的复杂性和视听语言的创新性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整体质量受到较广泛的认可。

  “本次影展取名‘冬暖’,是因为这11部影片都呈现出了积极、阳光的创作态度,犹如冬日里的一束阳光,为观众们投射了温暖,也给国产电影市场带来一股新生力量。而更多视角的艺术探索,让国产艺术片呈现了由单纯的外部社会矛盾冲突向复杂内心和解,由简单的奇观民族性展示到普遍人类性的表达转换的趋势。” 孙向辉表示。

  孙向辉。主办方供图

  记者了解到,在之后十天中,《花事·如期》《柔情史》《星溪的三次奇遇》《淡蓝琥珀》《盲行者》《过昭关》《片警宝音》《黄河尕谣》《地球最后的夜晚》等11部艺术影片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武汉、西安、济南等十个城市的43家全国艺联加盟影院上映。

  由毕赣导演,汤唯、黄觉主演的《地球最后的夜晚》将作为闭幕影片放映。在此期间,影展还将为9部影片举办15场主创见面会。影展结束后,《淡蓝琥珀》将继续在全国艺联专线放映。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