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影股份荣获中国证券金紫荆奖

2018年12月06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刘阳)昨天,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600977)作为A股电影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在第八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上获得中国证券金紫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贡献上市公司”奖 。这也是本次中国内地上榜的唯一一家文化类企业。

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是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证券学会等机构共同举办的评选活动,通过重要管理机构、证券机构和著名经济学家针对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五千余家上市公司进行对比和综合评测,评选出特色突出、成就巨大的企业和管理者,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时代标志。中国证券金紫荆奖自首届举办以来,作为规模大、层次高、公信力强的两地上市公司公开评选,已成为海内外观测中国资本市场及上市公司的风向标。

中影股份于2016年8月登陆A股市场,在影视制片制作、电影发行营销、电影放映和影视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加强资源整合与协同发展。截至2018年9月底,中影股份总资产178.19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4.16亿元,保持双位数稳定增长。

第八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针对改革开放做出卓越贡献的两地上市公司进行了专题评选,组委会专家评审团认为,中影股份作为中国电影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公司治理、股东回报、稳健经营、持续发展方面表现卓越,以优秀的电影作品和创新的影视技术,为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彰显了中国上市公司的责任情怀和价值担当。

据悉,本次上榜的内地上市公司共10家,分别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组委会一致同意,授予中影股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贡献上市公司”奖项。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