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新版《风声》获赞节奏快剧情烧脑

2018年12月10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版《风声》获赞节奏快剧情烧脑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剧专业委员会主办,新版电视剧《风声》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主创分享了作品的创作初衷与拍摄历程,文艺界专家学者充分肯定该剧的创新与探索,认为该剧创造了谍战剧的新风格。

  《风声》是企鹅影视主控的首部电视剧,该剧改编自麦家的同名小说,由李云亮执导、原著作者麦家担任总监制、艺术顾问,徐璐、文咏珊、赵立新、张志坚、杨祐宁等人领衔主演。导演李云亮透露接戏时曾因已有同名前作而产生顾虑,因为许多观众早已知晓故事结局。但新版《风声》聚焦典型场景、人物、事件,紧紧围绕7个人展开,以群像戏码搭配快节奏烧脑剧情,“几乎没有废戏”。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表示,《风声》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讲述谍战故事,风格独特。“《风声》坚持了谍战剧应有的思想主题和价值底线,守住了谍战剧不能缺失的思想和价值灵魂;在创新方面,《风声》做得很极致,对我而言甚至是全新。”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作为一部谍战剧,《风声》最大的特点就是人性化而不脸谱化,人性描摹和心理刻画细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剧专业委员会主任胡恩提到,从电视剧《风声》采取的艺术手法中看到了电影《罗生门》和《东方快车谋杀案》的印记,全剧充满悬疑推理、高智商博弈的鲜明艺术风格。据悉,该剧将于2019年在腾讯视频上线。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