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36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正式启用

2018年12月20日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36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正式启用

  中新网成都12月19日电 (岳依桐)记者19日从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成都市政府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共建的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于摩洛哥当地时间12月18日中午正式揭牌,标志着第36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启用。

  据悉,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从1988年以来在海外开设的文化传播机构。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是在阿拉伯国家成立的第二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也是成都首次在海外设立国家级对外文化交流平台。

图为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 岳依桐 摄

  图为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 岳依桐 摄

  摩洛哥地处连接地中海、大西洋、欧洲和非洲的“十字路口”,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合作伙伴。而首都拉巴特是摩洛哥的政治、文化和交通中心,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

  据了解,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位于拉巴特市阿格达尔区,是拉巴特市文化教育的中心地带,人口密集、交通便利。中心建筑面积达2500平方米,设有展览厅、多功能厅、培训教室和图书馆等,将履行中国国情宣介、文化活动、人文对话、产业推广、旅游推介、教学培训以及信息服务等七大职能。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岳依桐 摄

  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执行主任梁恒表示,中心不仅是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更是中摩文化交流的平台,欢迎摩洛哥以及其它国家的艺术家到中心展示和传播文化,通过文化促进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