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家大剧院好戏连台陪你跨年

2018年12月20日09: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大剧院好戏连台陪你跨年

  昨天,国家大剧院公布了2019年元旦演出计划,包含新年音乐会、舞蹈、木偶剧、经典现代戏剧等五台演出,陪伴市民度过一个文艺的假期。

  一年一度的迎钟声新年音乐会和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将在12月31日至2019年1月1日如约而至。12月31日23点,指挥家张艺与女中音歌唱家朱慧玲将携手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亮相音乐厅,带来迎钟声新年音乐会,与现场观众一同在2019年的第一秒准点敲响新年钟声。他们不仅会带来《斯拉夫舞曲》《沃尔塔瓦河》等古典音乐名曲,还将呈现贺绿汀、于京君、施万春、李海鹰等中国作曲家的作品。

  2019年1月1日下午与晚上,音乐厅将上演两场新年音乐会。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将领衔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和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奏响《红旗颂》《纽伦堡的名歌手》选段等经典作品。钢琴家陈萨、小提琴家薛伟、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等古典音乐名家将相继亮相,中阮演奏家冯满天、二胡演奏家姜建华等民乐名家,以及昆曲名旦邵天帅也会与观众见面。

  12月31日至2019年1月2日,享誉世界的弗拉明戈舞蹈团——帕科·佩纳弗拉明戈舞蹈团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亮相,带来舞团的扛鼎力作《弗拉明戈无疆界》。该舞蹈团将弗拉明戈舞蹈、歌唱与吉他演奏融为一体,《弗拉明戈无疆界》正是其代表作。

  《恋爱的犀牛》是孟京辉的代表作,自1999年首演至今已有9个版本。12月31日至2019年1月6日,该剧将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上演。2019年版的《恋爱的犀牛》将由孟京辉旗下最年轻的黑猫剧团进行“基因”重组,以独一无二的风格呈现给观众。

  国家大剧院还为小观众准备了儿童剧。来自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木偶儿童剧《小铃铛与匹诺曹之寻找七彩心》将于12月31日至2019年1月1日在戏剧场上演,讲述匹诺曹和木偶剧院的报幕员小铃铛寻找七彩心的传奇旅程。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