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朗诵家瞿弦和、虹云等加盟2019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

2018年12月25日09: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朗诵家瞿弦和、虹云等加盟2019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24日从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获悉,2019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将于1月24日将在北京剧院举办。

  中国诗歌春晚总导演屈金星介绍,届时著名朗诵家瞿弦和、张筠英将重新演绎长篇抒情诗《风流歌》,著名朗诵家虹云、刘纪宏和朗诵新秀刘涛、郝娟将倾情推出《中国精神》,姬国盛将朗诵著名诗人吉狄马加讴歌屈原的名作《谁也高不过您的头颅》,吉雅瑞德将诵唱李白的《将进酒》。

上海会场“李白”与“莎士比亚”同场 钟欣 摄

  上海会场“李白”与“莎士比亚”同场 钟欣 摄

  据悉,本届中国诗歌春晚更加国际化,在美国纽约、日本东京、英国伦敦、荷兰鹿特丹、加拿大多伦多、澳大利亚墨尔本以及国内上海、深圳、西安、杭州、长沙、开封、洛阳等近40个城市设立分会场,春节前夕将次第开幕。其中,上海会场以中英双语诗歌彰显国际特色,成为首个开幕的沿海会场。

  上海会场首次以中英双语的创新形式呈现。“李白”与“莎士比亚”一同穿越到现代,用中英双语对诵《梦游天姥吟留别》《十四行》;苏东坡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与华谊兄弟创星未来所演绎的《When I Grow up梦想长大》互动。

  中国诗歌春晚上海会场总导演吴韬透露,未来将和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合作,在浙江神仙居、湖北黄冈东坡赤壁、湖南桃花源、山东曲阜等地开展诗歌研学之旅,让孩子们通过研学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诗歌春晚创办于2015年春节,已故著名诗人余光中、洛夫生前担任艺术顾问。(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