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上海建国内外顶级手工艺大师平台 弘扬“工匠精神”

2018年12月26日09: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建国内外顶级手工艺大师平台 弘扬“工匠精神”

  中新网上海12月25日电 (王子涛 汪青)12月25日,上海正式推出“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并将其作为推广国内外顶级工艺大师作品的基地和平台,向全社会展示手工艺之美,借此弘扬传统技艺、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以色列银匠大师阿维诺阿姆·以瑟洛夫(Avinoam Israelov)与马纳舍·卡迪希曼(Menashe Kadishman)共同创作的多件精美银器也在当日展出。

艺术大师获颁聘书。 供图

  艺术大师获颁聘书。 供图

上海民族乐团快闪表演。 供图

  上海民族乐团快闪表演。 供图

  “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汇聚海内外手工艺大师及其作品,不仅传承众多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手工技艺,也向国内传播推广海外工匠大师的风采和佳作。落脚在历史文化街区多伦路的“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也将致力于打造虹口区的文化名片,进一步提升多伦路的文化氛围。

以色列艺术大师创作的银器。 供图

  以色列艺术大师创作的银器。 供图

  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耿鸿民介绍,“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技艺,弘扬“工匠精神”,促进上海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以色列艺术大师创作的银器。 供图

  以色列艺术大师创作的银器。 供图

  目前“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已签约合作的大师已达16位,后续将以多伦路52号为驻点,定期开展大师讲堂、文化沙龙、藏品鉴赏、手工艺体验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将技艺传承、文化推广、海内外文化交流落到实处。

  平台落成当日还展出了两位以色列艺术大师的银器作品。两人的多件精美银器,从标志性的马纳舍·卡迪希曼以羊为题材的各种肖像创作,到阿维诺阿姆·以瑟洛夫单独创作的各种以色列犹太传统的银器、装饰物、教礼器皿等,风格多样,具有丰富的研究及收藏价值。(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