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讲好公安英模故事 “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文学创作活动启动

2018年12月27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于小可)为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公安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就,“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文学创作活动启动仪式今日在中国公安出版社举行。活动除面向全国公安机关征文外,还将遴选10位优秀作家深入公安基层一线采访创作。

活动现场

公安部宣传局副局长孙洁在现场宣布活动启动,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闫继忠,“改革先锋”、一级英模邱娥国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由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张策主持。

孙洁在讲话中提到,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生动实践涌现出邱娥国、刘忠义、田雪梅、张保国、汪勇等一批公安英模,他们用责任抒写担当,以真情温暖社会,用一生的忠诚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英模的先进事迹,公安机关火热的战斗生活,为文学创作提供了极为丰沛的资源。孙洁提出,期望参加此次主题创作的作家们能创作出透视警察生活、折射警察情怀的作品,去真情记录公安改革征程印记、讲述警民间的温情故事,努力弘扬40年来公安英模和先进集体的忠诚本色。

公安部宣传局副局长孙洁

“作为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我们将为各位作家深入警营采访创作与体验做好一切后援工作,希望各位作家充分挖掘公安队伍火热工作生活中的丰富故事,以真情体验记录时代声音,创作‘接地气’、‘真善美’的作品,主动承担公安文学创作的光荣任务与社会责任。”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闫继忠说。

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闫继忠

公安作家代表程峰说,“通过这些深入基层体验的创作,将鼓舞动员更多作家关注公安工作与英模事迹,对公安英雄精神的塑造是公安文学创新与繁荣的时代底色。”

活动现场,丁一鹤、张宝中、程峰等作家代表还向邱娥国、刘忠义、田雪梅、张保国、汪勇等五位公安英模献花致意。

“改革先锋”、一级英模邱娥国

“改革先锋”、一级英模邱娥国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荣幸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迁,未来我会沉下心,继续为老百姓服务好,只要大家需要,我会一直做下去。”

(责编:于小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