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专题纪录片《我要去延安》:用影像激活青年的奋斗基因

2018年12月29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于小可)2018环球趋势大会28日下午在京举行。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出席并致辞。活动当天进行了以“智趋未来”、“谋势求新”、“和衷善远”为主题的三场分论坛。

“和衷善远”分论坛特设圆桌论坛现场。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2018环球趋势大会“和衷善远”分论坛特设圆桌论坛上,延安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建儒、中国军事科学院原战略研究部部长姚有志、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江、环球网总编辑兼常务副总经理朱研围绕正在拍摄的专题纪录片《我要去延安》进行“红色文化的传承与时代意义”主题对话,挖掘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与现实意义。圆桌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我要去延安》纪录片策划撰稿顾亚奇主持。论坛现场还播放了《我要去延安》预告片。

《我要去延安》精华片段。

《我要去延安》讲述了一代热血青年在抗战与硝烟中戮力奋斗、实现理想抱负与人生价值的故事。旨在以真实细腻的影像镜头展现宏大历史,通过“无声”的记录,激活当代青年的红色基因,激发当代青年的奋斗热忱,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凝聚起精神力量。

“我们希望针对年轻人进行一次现实与历史的对话,延安的历史并不久远,延安精神在现世仍具强大引力,青春不是芳华,而是追求,希望当下年轻人可以从片中汲取精神食粮,塑造人生信念”。顾亚奇说。

延安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建儒提到,延安精神作为中华民族优秀的红色文化,是一笔需要发力弘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要去延安》犹如探路灯,为当下人们“迷失”的心灵照亮前行方向。

“《我要去延安》纪录片中的青年,以亲历者的故事呈现他们对民族的自信、责任与担当,为挖掘当今文化自信提供了独特视角,将成为我们心中持久永恒的温暖力量。”朱研说。

据悉,《我要去延安》由环球网、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北京翰林苑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此片将作为建国70周年献礼大剧于明年上映。

(责编:于小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