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新年音乐会在民族剧院上演

2019年01月01日12: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日电 (记者陈灿)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举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新年音乐会于2018年12月31日在民族剧院上演,演出将持续至2019年1月1日。一场集思想性、时代性、民族性、艺术性为一体的音乐盛宴,用音乐传递真情,用艺术沟通心灵。

《中华民族一家亲》音乐会由中央民族歌舞团著名编导邓林执导,著名音乐人吴彤、国家一级演员肉孜·阿木提、玛依拉、李卫红领衔出演,阿旺·洛桑顿珠、卞英花、扎西顿珠激情歌唱,彝人制造阿卡贝拉深情表演。纯净朴素而又充满磁性的优美歌声宛如天籁;民族器乐或温婉缠绵,或高亢激越,或粗犷辽远。

中央民族歌舞团编导邓林介绍说,“2019年新年音乐会有两大特点。一是去晚会化,让这场音乐会非常专业。二是把我们国家少数民族音乐领域的优秀人才请进来和展现出来,通过这个少数民族音乐家平台,让大家见识到更多新的作品,新的乐器,新的演唱方法,让它呈现出新的气象。”

据悉,中央民族歌舞团专门从地方上请来了青海内蒙古ORDO乐队和贵州黎平侗寨侗族大歌队。这两支乐团长期在当地为观众演出,他们充满个性的美妙旋律,让观众领略到民族音乐的神韵和魅力。

“中央民族歌舞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新年音乐会的初衷,主要是为全国各名族的优秀艺术和艺术家提供展示的平台。以后我们每年都会坚持,从全国各地选择优秀节目和艺术家来这里一起交流。”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本台音乐会艺术总监卢云升表示,“希望‘中华民族一家亲’这个品牌越来越响亮,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