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故宫出实招缓解神武门外观众疏散及临街交通压力

2019年01月04日10:11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故宫出实招缓解神武门外观众疏散及临街交通压力

为提升广大观众的参观质量,缓解故宫神武门外观众疏散压力和景山前街城市交通压力,故宫博物院从1月1日开始,开放神武门外至东华门外的故宫城墙和筒子河之间通道。

据介绍,神武门作为故宫博物院最主要的观众出口,是观众流量最大、管理难度最大的区域,急需进行观众流量的疏导。同时,长期以来神武门外区域是“黑导游”、无照游商等聚集的区域,严重影响了广大观众安全和首都良好形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重要指示,回应并满足广大观众的参观需求,故宫博物院自1月1日起,开放神武门外至东华门外、故宫城墙和筒子河之间的通道。故宫护城河边、城墙之下的河畔区域一年四季风景独特,是特点鲜明的文化景观,其开放有助于缓解神武门外人流压力和景山前街交通压力,使大量观众不再沿着景山前街绕行前往王府井地区,有利于疏导观众流量、提升服务水平。

故宫博物院每年接待观众数量在千万人次以上,是世界上观众访问量最多的博物馆。2016年,故宫观众数量突破1600万人次,2017年达到1670万人次,2018年超过了1750万人次。故宫博物院于2018年开放了南面、东面和北面故宫城墙,开辟了新的观众疏导路线,形成“立体交通”,使观众能够不用走出神武门,通过在城墙上的“高空漫步”,即可前往王府井商业区方向,同时在城墙上俯瞰紫禁城眺望城市景观,获得独特参观体验。(记者翟群)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