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文旅部老艺术家管弦乐团新春音乐会在京举办

2019年01月10日18:1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宋子节)今天下午,“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管弦乐团新春音乐会”在北京举办。原文化和旅游部部领导刘毅、蔡武、李洪峰、陈有生,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以及国务院相关部委离退休干部局领导等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在庄严的《红旗颂》旋律中拉开了序幕。充满革命浪漫主义色彩《绒花》、抒情奔放的《热巴舞曲》、旋律优美的萨克斯独奏《第二圆舞曲》、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吉赛尔》、轻松明快的《轻骑兵序曲》、意境深邃的《沉思》等精彩节目为观众们带来曼妙的管弦乐体验。指挥薛淳、李厚朴,演奏家王春生、张金春、娄巍、郭青等80余位艺术家共同为观众们奉上美妙的音乐盛宴。

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中心致力于用心、用情为老艺术家们服务。老艺术家们在党的号召下不忘初心,继续投身社会公益和文化志愿服务,积极用文化演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为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管弦乐团由文化和旅游部所属各艺术院团退休的艺术家组成,坚持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生动灵活、曲目广泛的艺术定位,用精湛的艺术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致力于开展公益性演出活动。老艺术家们先后赴北京市郊区县、河北唐县、河南新郑市等地开展“艺术迎春,文化惠民”主题公益演出活动,为群众送上优质的文化服务,得到广泛好评。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