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计文君、李广平新书发布 回味过往追寻经典

2019年01月13日19: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陈灿)1月12日,“七修·纯粹读书分享会”在廊坊启幕,众多文学爱好者参加读书分享会。分享会分为两场,分别以计文君的《化城喻》及李广平《抵达内心的歌谣》两本书籍为线索,为读者打开了回味过往、追寻经典的一扇窗口。

下午2:30,以“从古典时代到后真相时代”为主题的第一场读书会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公司总裁姜革文,《化城喻》作者、青年作家计文君,第六代著名电影导演、作家王超,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作家李浩等出席了读书分享会。

金永生强调,七修书院与广西师大出版集团的合作可谓“强强联合”,双方以已有品牌和影响力,合作抢占行业制高点,具有深远意义和价值。姜革文总裁代表广西师大出版集团表示,希望打造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时代的精神性产品。

计文君坚持“拟真”小说美学,她的理念是“小说家具有虚构知识的权利,小说不提供真实的知识,但不提供虚假的经验”。当提到《化城》获得鲁迅文学奖小说奖、郁达夫小说奖两个奖项提名时,计文君说“感谢文学界对我作品的肯定。小说被认为是一个民族的秘史,伟大的小说叙事从来不是朝向现实的,而是穿透现实,抵达更远处的。”

当晚,“《抵达内心的歌谣》你在他乡还好吗”音乐沙龙拉开帷幕。李广平与观众畅谈自己的创作历程和对音乐与阅读的见解,以新书《抵达内心的歌谣》回顾总结了这三十年的音乐人生。音乐人秦万民、吴虹飞、黄琦雯、戚宝、汪靖然等鼎力助阵,以歌声向人们讲述流行音乐三十年的风雨故事。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