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青年报社昨举办九思作品研讨会

专家学者与读者代表热议九思清言小品

2019年01月20日08: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1月19日上午,由北京青年报社举办的“九思作品创作研讨会”在北青大厦10层会议室举行,专家学者、热心读者等在会上就九思笔下的清言小品展开了深入的创作研讨。

  2018年7月1日,《北京青年报》开始刊载九思先生的清言小品,目前已连续刊发200多首,在读者中引起很大反响。此次座谈会的一大亮点便是邀请了4位读者代表,他们在会上不仅分享了各自的阅读体会,还即兴朗读了九思的作品,收获一片掌声。

  老出版人赵珩在谈到他眼中的九思时表示:作者涉猎非常广泛,并能把他所得到的与别人分享,这很简单,但也很高尚。资深媒体人李乔认为九思是“一粒读书种子”,具有思想者的潜质,并且能做到润物细无声。

  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周绚隆认为,九思的作品是读书随笔,把自己的阅读过程、自我修为和家国责任联系起来,从个人的角度提供了一个方向。

  北京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安东讲述了他所接触的九思:“为什么叫三平斋?就是有平淡、平凡、平常心。君子有九思,三平就代表九思这个人的人生态度、精神追求。”

  北大中文系张颐武教授认为九思的作品很耐读,在细节上讲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在人生的大境界打通了生死观、名利观,对年轻人特别有帮助。文/本报记者 李喆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