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丝路翰墨情 书写新时代

丝路文明·中国国家画院暨长安画坛美术作品展启幕 

2019年01月20日08:50 | 来源:西安日报
小字号

  1月19日下午,丝路文明·中国国家画院暨长安画坛美术作品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隆重开幕。张江舟、纪连彬、王西京、郭线庐、王犇等来自中国国家画院、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美院、陕西国画院及河南、郑州、兰州等兄弟省市画院的名家名师3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市委宣传部主办,省美术家协会、西安美术学院协办,市文广新局、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部承办,西安中国画院具体实施。展览将展出作品共计240余幅,其中中国国家画院及长安画坛各展出作品120余幅。画种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展品呈现出多题材、精制作、新气象的视觉感受。

  恰逢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展览是反映丝绸之路古今文明、展现新时代新气象的大型展览,也是落实中国国家画院与市委宣传部签署的战略合作意向的具体实践,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家级权威美术机构同西安艺术家在美术创作上的相互交流,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打造丝路文化新高地,建设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平台。

  丝路文明·中国国家画院暨长安画坛美术作品展学术研讨会同日召开。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姜怡翔担任学术主持,程征、朱尽晖、巫卫东等艺术家与理论家就“美术创作如何弘扬丝路精神”“中国国家画院主题性创作的经验与启示”及“长安画坛创作面貌及新时代走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27日。20日,中国国家画院与西安画院画家还将赴延安开展美术写生实践活动。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