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广西南宁900岁码头开放迎客

2019年01月22日08:59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南宁900岁码头开放迎客

1月19日,2019年南宁旅游开年暨亭子码头正式开放仪式在广西南宁市江南区举行。拥有900多年历史的亭子码头重换新颜开放迎客。这也标志着2019年“南宁月月旅游节”自此启动。

亭子曾是南宁繁华的商埠码头,同样900多岁的亭子正街也是目前南宁市内有文字记载的最古老小街。据了解,新建成的亭子码头旅游配套设施齐全,共有游艇、游轮和特色趸船100余艘。亭子码头开通夜游航线,市民和游客可以乘船欣赏邕江夜景。未来还将建起水上娱乐中心、购物中心、水上运动中心、滨江美食中心、城市观景塔、戏剧院等,打造码头旅游观光综合体。

“南宁月月旅游节”自200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11年,旅游节以月为单位,每月举办若干个旅游节庆活动,如青秀山桃花节、宾阳炮龙节、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旅游节、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等。“南宁月月旅游节”以丰富的活动内涵、鲜明的文化特色增强了南宁的吸引力,活跃了南宁旅游市场。

南宁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南宁将在全市各县区、旅游景区举办20个旅游节庆活动和旅游主题活动,为中外游客奉上富有地方特色的文旅大餐。

(宾 阳)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