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送万福进万家”走进中医院 慰问医护工作者

2019年01月27日17: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董子龙)1月25日上午,“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送万福进万家”志愿公益活动走进北京平心堂中医门诊部,书法家们和工作在一线的中医医师一起通过写福字、送春联的形式,同迎新春。

写福字、送春联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主办,北京平心堂中医门诊部协办,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带队,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崔陟以及胡琦、林伟、宋国柱、陈金文、陈联合、郭宝庆、蔡勇、崔浩、张立志、任伯宁、王士杰等十多位艺术家和协会领导,与柴嵩岩、哈刚、冯建春、郭小青、刘静、邹正华、武雪梅、郝威威、丁赵亮等中医专家们一起用写福字、送春联的形式,共迎新春。

一早,书法家们就顶着寒风来到现场,顾不上休息就铺开笔墨,开始了创作。一会的时间,一张张饱含着对新年美好祝愿的“福”字和春联被送到医师们的手上。苏士澍到场后,立刻就开始挥毫泼墨为医务工作者们送“福”。在得知年近90岁的柴嵩岩医师和一些老医师们仍然在一线为广大患者诊病服务的时候,苏士澍非常感动,专门为老专家们一一送上祝福并合影留念,感谢这些白衣天使为了人们的健康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在“送福”的同时,艺术家和老专家们还就书法艺术和中医文化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一些前来诊病的患者闻讯也陆续参加到活动中,从艺术家们手中接过新春的祝福,现场洋溢着一片喜悦的气氛。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与老中医柴嵩岩

通过一上午的创作,艺术家们用数百幅满怀真情的作品,为工作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们送去了新春佳节祝福,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书法等传统文化的魅力。据了解,今年是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的第四个年头,各地工会、文联、书协都积极组织书法工作者走进厂矿、工地和农村等基层一线,开展公益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新春祝福。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