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大同)美食旅游文化论坛在山西大同举行

2019年01月28日09:5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韦衍行)1月25日下午,“游古都大同,品天下美食”中国(大同)美食旅游文化论坛在大同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作为中国(大同)美食大会的重要延伸活动,邀请国内知名旅游与餐饮业人士进行深度分析研讨,挖掘大同旅游与美食新思路,打造大同旅游新品牌。

中国(大同)美食旅游文化论坛现场

原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司长张坚钟认为,我国已经进入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时代,但其实“文化”和“旅游”原本就在一起,密不可分。“通过诗词、游记甚至口口相传等传播形式,一座城市有文化才会为人所知。”张坚钟表示,作为国家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大同有着深厚的边塞文化底蕴和深刻的民族融合印记,大同的美食便是具有浓厚地域氛围的文化符号。

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厉新建指出,大同作为北魏古都,又是汉族与少数民族交融之地,在饮食文化的积累和融合发展上有自己的特点,但总体而言,大同美食文化的展现并不抢眼。对此,厉新建认为,要加强对大同特色美食的文化挖掘,才能更好地促进大同美食的品牌化发展。

针对大同美食与旅游的进一步发展,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曾博伟提出了他的建议:打造标志性的菜品、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促进服务标准化与精细化管理、让传统与时尚交织、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等。“民以食为天,‘游以食为先’。”曾博伟表示,“抓住了游客的心,也就抓住了游客的胃。”

沙发论坛

在论坛的沙发论坛环节中,在《中国国家旅游》杂志主编刘天北的主持下,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副所长杨宏浩、美食评论家董克平、《中国国家旅游》首席旅行家吴涛及大同市餐饮饭店业协会会长何军等众多业内人士就中国(大同)美食与城市旅游文化的塑造为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外,论坛还进行了颁奖环节,大同市荣获2019年度《中国国家旅游》美食旅游目的地推荐之选,大同20家极具地方特色的餐厅获得《中国国家旅游》首席旅行家俱乐部2019推荐之选。

据介绍,中国(大同)美食大会“游古都大同,品天下美食”直播体验活动在春节前夕拉开帷幕。活动选取大同特色饭店进行品尝推介,并进行网络直播,合计观看人数4300万。中国(大同)美食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大同申报“中国美食之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打造了以“大同美食”为核心的新型文化旅游品牌。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