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四折经典串联蔡浙飞艺术人生

2019年02月01日09: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折经典串联蔡浙飞艺术人生

  《周仁哭坟》《春琴传·刺目》《牡丹亭·拾画叫画》《陆游与唐琬·题诗壁》,前天,在长安大剧院举行的“飞·越”蔡浙飞个人舞台艺术专场就以这四折经典呈现蔡浙飞30年“戏梦人生”。

  蔡浙飞被认为是越剧传承接棒的佼佼者,也是浙江小百花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她扮相俊秀,气质潇洒,功底扎实,文武兼备,从艺以来塑造许多性格迥异的舞台人物。她的武功也格外引人注目,特别是能够抬腿一线侧立,被誉为“江南一条腿”。除了蔡浙飞,这场演出还会聚了浙江小百花“黄金一代”,包括总导演杨小青、艺术总监茅威涛、服装造型设计蓝玲,以及演员陈辉玲、洪瑛、江瑶、邵雁等人。

  此次演出的《陆游与唐琬·题诗壁》,可以说是其中最大的亮点。这出折子戏是浙江小百花的保留剧目,一波三折地表现了南宋大诗人陆游的坎坷仕途经历和令人潸然泪下的不幸婚姻。该剧于1989年首排,是蔡浙飞“师傅”兼团长茅威涛的经典之作,如今的2.0版本则成为了蔡浙飞自己的代表作。在现场,蔡浙飞与其搭档饰演的陆游与唐琬惟妙惟肖,在唱《钗头凤·红酥手》和《钗头凤·世情薄》时更是引人入胜,不少观众也跟随着蔡浙飞低声吟唱。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