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巨幅春联高挂常州淹城城头辞旧迎新“节节高”

2019年02月03日08: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巨幅春联高挂常州淹城城头辞旧迎新“节节高”

巨幅春联高挂常州淹城城头辞旧迎新“节节高”

挂在城头上的巨幅春联掀开红盖头。 寒单 摄

“春秋鼎盛,绿水抱青山,千载淹城腾瑞气;华夏富强,蓝天扬赤帜,皕年绮梦醉春风。”2日,江苏常州春秋淹城的城头上,长达12米的巨幅春联掀开红盖头,笔锋大气雄浑,对联行云流水。

小书法家代表上台展示作品,一起晒春联。 寒单 摄

“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是江苏连续四年的文旅融合大型跨界民俗活动。从南京的古城门衍生到全省40座城门,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

年轻人高高跳起,和巨幅春联合影。 寒单 摄

当天上午,2019“我们的节日”城门挂春联全球征联揭联在春秋淹城仰淹阙广场启动。坚定文化自信、打造文化标识、讲好常州故事、建好精神家园,把文化建设推向新高度。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表示,常州立足历史文化名城深厚积淀,创新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让传统节日传统文化活起来、热起来、火起来。让民众在深度参与和亲身感知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自觉。

巧思妙想写春联、辞旧迎新挂春联、幸福追梦晒春联,以文化为载体,以文旅融合为手段,共同推进推动文化发展高质量。据介绍,新华报业“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活动向全球发布了征集城门春联的“英雄帖”,共征集到海内外一万多幅春联,经过楹联专家苛刻评审,万里挑一选出了优秀的作品,再邀请名家大师共同书写。

为了让更多市民感受到春节写春联、迎春联和挂春联的喜气,当天邀请了书法家和青少年一同书写新年春联和“福”字。“拿一幅红红火火的春联、‘福’字回家,就有了过年的气氛。”常州市民李先生拿着墨汁未干的一幅春联和“福”字笑开了怀。(欣文)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