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8年度中国评剧院优秀剧目即将在京展演

2019年02月21日18: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陈灿)记者获悉,2018年“中国评剧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于2019年2月24日至3月8日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院剧场有序上演。

“中国评剧院优秀剧目展演”项目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是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财政局发起设立的公益性基金,重点围绕舞台艺术创作、文化传播交流推广和艺术人才培养三大领域开展资助,面向社会、公开透明,助推首都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此次展演,中国评剧院精心挑选《祥子与虎妞》《良宵》《狸猫换太子》《藏地彩虹》四个剧目参与展演,共计演出12场。剧院领军人物评剧白派传人王平、新派传人王丽京、魏派传人于海泉等一批中青年优秀演员的倾情表演将让本次展演活动大放异彩。尤其是青春版《良宵》《狸猫换太子》启用了剧院90后的优秀青年演员,满台青春靓丽、熠熠生辉将成为本次展演的最大亮点。

近年来,中国评剧院立足振兴和发展评剧艺术,弘扬传统戏曲文化,利用人民群众喜爱的评剧作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把来源于群众的戏曲回馈给群众。同时积极创造培育戏曲观众、扩大戏曲市场的良好环境,推动评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发展,更好地发挥地方戏曲在弘扬民族文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本次展演活动集中展示了中国评剧院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剧目,是对广大戏迷爱好者以及观众的一次倾力回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