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评剧院优秀剧目展演”首场演出《祥子与虎妞》成功上演

2019年02月25日21: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陈灿)2月24日,2018年“中国评剧院优秀剧目展演”首场演出《祥子与虎妞》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院剧场成功上演,观众好评如潮。

《祥子与虎妞》改编自老舍先生的名著《骆驼祥子》,描写了旧中国的北京城,一群穷苦的人力车夫艰辛凄凉的生活。憨厚老实的祥子,最大的人生希冀就是能拉上自己的车,过上自食其力的简单生活。“人和车厂”厂主刘四爷的女儿虎妞,性格率直泼辣,爱恋着祥子,渴望甜蜜的爱情,憧憬美好的生活。然而,那个黑暗的时代给与他们的只能是贫穷和失望,带给他们的永远是痛苦与凄凉。本剧在忠诚小说原著的基础上,突出评剧现实主义的表现形式,深刻解读了祥子与虎妞的爱情故事与悲剧命运。

据悉,此次展演,中国评剧院精心挑选《祥子与虎妞》《良宵》《狸猫换太子》《藏地彩虹》四个剧目参与展演,共计演出12场。剧院领军人物评剧白派传人王平、新派传人王丽京、魏派传人于海泉等一批中青年优秀演员的倾情表演将让本次展演活动大放异彩。尤其是青春版《良宵》《狸猫换太子》启用了剧院90后的优秀青年演员,满台青春靓丽、熠熠生辉将成为本次展演的最大亮点。

本次展演活动集中展示了中国评剧院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剧目,将于2019年2月24日至3月8日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院剧场有序上演。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