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四川历史名人“走上”川剧舞台 众名家把脉《落下闳》剧本

2019年03月07日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四川历史名人“走上”川剧舞台众名家把脉《落下闳》剧本

图为剧本研讨会现场。 钟欣 摄

记者6日从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获悉,入选四川首批历史名人的“春节老人”落下闳即将被搬上川剧舞台。由该院打造的川剧《落下闳》将于今年7月19日在成都与观众见面。

当日恰逢“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而把二十四节气纳入中国历法体系的,正是落下闳。在这仲春时节,川剧《落下闳》剧本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多位戏剧界名家齐聚,为该剧剧本建言献策。

图为剧本研讨会现场。 钟欣 摄

据悉,川剧《落下闳》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蔡少波联合知名编剧吴泽地(执笔)共同创作,讲述了汉武帝时期,巴郡名士落下闳在经历了“别家入京”“金殿答疑”“小试锋芒”“间天负荆”“重振旗鼓”以及“丧失亲人”等跌宕起伏的人生境遇后,孑然一身,坚持初衷,并以饱满热情投入到改历事业中的故事。

成都市川剧研究院院长雷音介绍,《落下闳》从2016年进行初期调研至今,经历了两年多的筹备。雷音希望通过川剧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落下闳。目前,该剧已经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

作为该剧的编剧和主演,蔡少波坦言,尽管“压力很大”,但自己会尽全力诠释好落下闳这个人物。蔡少波还透露,目前《落下闳》的剧本已经经过了17次修改,研讨会之后,还将进行进一步修改,以期为观众呈现一个立体、鲜活的天文学家落下闳。(岳依桐)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